欢迎访问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NGV参加2020年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恩格威

2020928日,为响应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的全国“质量月”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委托、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秘书处暨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隆重举行。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受邀,常务副总贾岚与市场部项目经理段磊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62fcb47929ea19cef1153374d02809b5.png

首先,活动现场发布了首批11家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名单、首批“电子电器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的认证机构名单,NGV位列其中。

根据相关国家标准中的定义,中国绿色产品是指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评价指标选取遵循在产品生命周期中,消费者关注度高、消费升级急需、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绿色与质量相融合,产品和企业双绿色的原则。

c6989a7b2dd4218f6ba97d991323fc2d.png

“中国绿色产品标识”和“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后,主办方为首批认证的中国绿色产品企业授牌。之后推广商与获证企业代表发表了感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绿色产品的消费需求有了显著的提升。然而,之前市面流通的产品上“绿色,环保,节能,节水…”的标识五花八门,相关的认证也非常多,评价体系、标识都各自为政,让消费者很难辨别。

推行绿色产品认证标识后,企业有了统一的标准和认证,避免了之前相关内容的重复检查,大大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负担。同时,通过标准与认证手段,倒逼自身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绿色发展脚步。并且获证企业表示,绿色产品认证已成为企业绿色制造的一张新的金名片,产品通过绿色认证后,其价值得到了提升,进而增加了企业效益。

NGV目前已获得以下相关产品类别的批准,可开展有关业务:

绿色产品-人造板和木质地板

绿色产品-家具

绿色产品-纺织产品

绿色产品-木塑制品

59d43b7b845036ea3d640091264ac6da.png

本次活动积极宣传和推广了绿色产品认证,为各认证机构和企业提供了展示及交流的平台,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积极与各机构企业交流绿色发展理念,传递绿色产品认证知识,履行机构社会责任,致力于满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将与各企业携手前行共同促进绿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