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颁发首张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恩格威

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颁发首张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近日,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GV)颁发首张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图片

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推行绿色产品认证体系。

据统计,我国快递服务业业务量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且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2021年快递包装达亿件。为加快快递包装行业的绿色转型,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联合建立实施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该制度作为国际首创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我国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体系的重要部分。

快递包装绿色认证首批目录优先选择了在快递行业中使用量大面广的封套、包装箱、包装袋、集装袋、电子运单、植物类填充物、塑料填充物、悬空紧固包装、胶带、可重复使用型快递包装等10种产品,从资源、能源、环境和品质等方面进行评价,获得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就意味着满足了资源节约、环境无害、消费友好等方面的特性要求。

NGV作为首批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在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品牌及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提升资源节约和环保能力,配合国家做好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认证中严把认证质量关,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