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NGV举办有机产品认证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恩格威

2020年4月16日,NGV在北京总部会议室及钉钉直播平台举办了首期有机产品认证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培训会。本次特由有机认证检查员、技术部杜敬进行授课,常务副总贾岚出席培训并做了会前动员讲话。


图片


有机产品是指在生产过程中不得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的产品。所追求的目标就是:回归自然,保护环境。有机产品认证可以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知名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改善生态环境与生活环境并且有利于企业产品进入高端市场。有机产品认证覆盖作物种植、食用菌栽培、野生采集、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和有机加工6个认证业务范围,可对谷物、蔬菜、食用菌、水果、花卉、香辛料、植物类中药、畜禽、水产品、谷物制品、果蔬制品、肉蛋奶制品、调味品、茶、咖啡、酒、纺织品等产品进行认证。


图片


良好农业规范简称“GAP”,作为一种适用方法和体系,通过经济的、环境的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GAP主要针对未加工和最简单加工(生的)出售给消费者和加工企业的大多数果蔬的种植、采收、清洗、摆放、包装和运输过程中常见的微生物的危害控制,其关注的是新鲜果蔬的生产和包装。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有助于提高初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保障员工职业健康安全;节约和可持续发展;提高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和人民的身体健康;促进农产品突破技术壁垒和出口;有助于提高农场管理水平,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树立品牌形象。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受到监管、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采信。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课,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的举办符合实际需求的同时,还提高了对有机产品认证和良好农业规范相关知识的熟识度,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的培训和学习。


图片


贾总补充,主要食农认证资质中,NGV目前已拥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 22000)认证和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资质正式获得批准后,NGV将逐步实现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多元化发展。NGV全体员工需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提供给企业更专业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在食品安全领域精于探索、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