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NGV获有机产品和良好农业规范(GAP)批准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恩格威

NGV已拥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 22000)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等农食认证资质,积极开展食品、农产品认证领域的一站式服务。NGV提供的不仅是一张证书,而是一项增值的认证审核服务。


图片


关于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业务覆盖:作物种植、食用菌栽培、野生采集、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和有机加工6个认证业务范围,可对谷物、蔬菜、食用菌、水果、花卉、香辛料、植物类中药、畜禽、水产品、谷物制品、果蔬制品、肉蛋奶制品、调味品、茶、咖啡、酒、纺织品等产品进行认证。


图片

有机产品认证对企业的好处:


1.有机产品认证精准扶贫,将有机产业运用在扶贫开发中,提升农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发展有机产业,还能够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调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脱贫的积极性,使贫困地区的土地、劳动力、自然资源开发转化成效益,带动贫困人口增收。

2.顺应国际市场潮流,扩大有机农业生产及有机产品出口,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3.保护生产者,特别是通过有机产品的增值来提高生产者的收益,同时有机认证是消费者可以信赖的重要证明。

4.对传统农业系统加以保护和选择性继承,从中学习和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

5.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为企业提供了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生产管理、持续发展的科学管理机制。


图片


关于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

良好农业规范(英文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简称GAP)是一套针对农产品生产(包括作物种植和动物养殖等)的操作标准,GAP作为一种适用方法和体系,关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通过经济的、环境的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


GAP重点强调生产过程中各个细节的规范化管理(基于HACCP方法识别、评价和控制食品安全危害)。是一套针对农产品生产(包括作物种植和动物养殖等)的操作标准,是提高农产品生产基地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和工具。


图片


良好农业规范(GAP)对企业的好处:


1.实施良好农业规范,可以帮助出口企业跨越国外技术壁垒,提升我国农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为我国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便利。

2.实施良好农业规范,可规范农产品生产管理,提升农产品品质,降低农产品生产、管理成本,缩短与国际市场标准的差距,提高出口竞争力。

3.实施良好农业规范,加强源头管理、建立严密食品监管网络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农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