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 MAIN BUSINESS
GAP良好农业规范
概述:

GAP是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的英文缩写。 GAP是在农业生产领域广泛采取的一项标准化的可持续农业生产管理体系,它区别于有机农业的禁止使用转基因和农业化学品,而主张采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方法识别、评价和控制食品安全危害,在生产中科学合理使用各项现代农业技术,采用农业标准化技术来规范农产品生产过程和采后处理过程,实现高效和稳定提高农产品产量与质量的目的。

目前,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等120多个国家都广泛开展了GAP认证。为了与国际接轨,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使中国的农产品更好的走向世界,我国开始在全面推动ChinaGap标准体系建设和认证工作。


  • 通过GAP认证,企业将获得诸多收益:

  • 提高农产品的内在品质和安全水平,有利于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 有利于增强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有利于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 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增加认证企业和生产者的收入。

  • 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受理范围: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产品目录--初级农产品

认证依据:GB/T 20014《良好农业规范》

目标客户:农业生产者、零售商。

GAP标准级别:

595b72c43e0343b458576dc589a98888.pngea80d40e1383890438cd814adb21d41c.png

GAP认证应具备的条件:

1.基本条件:

■ 符合GAP标准要求的必备硬件、软件条件;

■ 已按标准要求建立统一的操作规范,并有效实施;

■ 有至少三个月的运行记录 。


2.优先条件:

■ 企业规模较大,组织管理体系健全;

■ 有产品出口或准备出口;

■ 企业位于标准化基地、出口基地、优势农产品产业带等区域,产品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0c9a3b41e31983c7f21781d057472e54.png

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