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恩格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 MAIN BUSINESS
CFP碳足迹
概述:

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重要承诺,是中国和全球未来30-40年的发展目标,持续影响各行各业包括国家战略部署、企业产品和技术研发、生产与供应链管理、品牌建设与市场销售、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战略等。

“碳足迹”的概念源自于“生态足迹”,主要以二氧化碳排放当量(CO₂ equivalent,简写成CO₂eq)表示人类的生产和消费活动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

从应用层面,碳足迹可划分为国家碳足迹、企业碳足迹、产品碳足迹以及个人碳足迹等。其中“产品碳足迹”是指产品系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温室气体去除量之和,以二氧化碳当量为单位表示,基于使用气候变化单一影响类别的生命周期评价。

060aca73cbcb351347b0ccb9c06ac3d4.jpg


◢ 实行意义:

1、发掘企业节能减排的潜力,改进生产工艺,实现节能,降低成本。

2、满足消费者/客户对低碳商品的采购需求,引导低碳产品市场。

3、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声誉、提升产品竞争力。

4、政策扶持与优惠。

5、有效应对绿色贸易壁垒,可以帮助产品走出国门,赢得国际市场认可。

6、为绿色产品、绿色工厂、零碳工厂等认证加分。


◢ 评价程序:

5026e2e0205175590ce07cd3449938de.png



证书样本